close

Cordon Bleu係啥? 我們在中文俗稱他"藍帶"IMG_7455

在維基百科中查到的Chicken Cordon Bleu~解釋為, 是一道非常有名的無骨雞胸肉炸肉排, 一般來說它裡面包裹著豬肉(如:火腿, 義大利燻火腿), 當然還要有軟軟的起司(馬扎瑞拉, 瑞士起司, 藍紋起司), 外面裹著麵包粉,可以用炸的或是用烤的都可以~ 我七年前曾經在一家五星渡假飯店西餐做過先煎再烤~還是非常好吃~

大家都知道藍帶是來自於法國, 但為什麼又稱為藍帶呢?

我在這說說藍帶的故事吧~ 藍帶雞排最早出現在1960年代的美國餐廳的menu上~ 這道菜的確是美國的創作的~

這道菜並非源自於歐洲, 它不過是當時流行的一種做法~一般只在高級的法式餐廳menu看得到…其實在歐洲可以看到很多跟藍帶雞排很相似的菜餚~ 德國.法國.義大利得當地菜系都有喔~ 但名字都不同~

還有一件事一定要說: 關於藍帶排類的迷思~ 很多人都以為那是藍帶廚藝學校的作品~ 歐~~no~no !no ! 大錯特錯喔

這道菜不過是表示當時創始人的廚藝精湛~ 才故意用藍帶來命名這種做法~

瑞士-藍帶炸小牛肉~ 這道菜可以是非常的瑞士喔~ 因為裡面包的可是瑞士起司-Gruyere~IMG_7457

藍帶雞排~ 

這次為什麼做雞肉呢~ (原因很簡單..我沒買到小牛肉..要不然本來想瑞士一點的)

因為我禮拜六在網路上查到Chicken Schnitzel Cordon Bleu~ 

其實九年前在瑞士Luzern的DCT做過這道菜~ 我還記得我的Partner是 Little Billy…

哈…他負責敲打豬肉排~ 我負責準備其他的材料~ 不過我倒是對這道菜印象深刻~

我決定換成豬排~  還有這道菜一定要趁熱吃~ 我拍的時候有點涼了~ 所以您看…

起司懸浮在半空中…哀~  一定要趁熱~  這次做決的肉還有點乾~

我決定過兩天重新研發 ~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lley.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