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372.JPG  

今天挑戰的是禮拜三被Greedy Jack刷掉的Döner Kebab~

doner6-sign-png.png

 第二次挑戰~ 雖然是第一次在痞客邦上介紹~ 但的確戰戰兢兢的! 就希望今天試菜時,能聽到一句"好!這個可以賣"

 

今天旅遊城市是: 整個歐洲喔

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Döner Kebab?  

其實阿~是台灣人一定都有接觸過--"沙威瑪"啦!! (這是阿拉伯的叫法)他的其中一種變種產品喔~

不知道的看下面的圖~~ 災阿喔~

26850262548939080.jpg

Döner Kebab的歷史~ 源自於土耳其~ 又叫做"döner kebab/ döner kebap", 翻譯過來也就是"'rotating roast'"旋轉烤的烤肉~ 

Döner 是"turn around"轉過去的意思~ 所以肉轉阿轉就得了這個名字了~

 100_2296.JPG

在歐洲隨處可見吃Kebab的地方喔~ Greedy Jack跟我都叫他"K爸"呵呵

 

在大陸我也常常可以在街邊的新疆小攤販上看到類似的產品-"肉夾饃"~唯一一樣的就是掛在上面邊旋轉邊烤的肉。。。

但在大陸吃到的太小了..新疆的孜然味道重的可以! 麵包又太硬~

 

這道特殊的菜品在整個歐洲/北美/日本已成為" 最出名的速食"菜餚了~  而且非常受歡迎喔。。 

就是熱量有點高~若是你包了好多肉。。好多薯條。。。(愛美的妹妹們還是可以選擇蔬菜多一點的喔) 

 27decJRS078.jpg

日本沿街的Kebab車車...  "非常厲害的Kebab"這種字眼也很吸引眼球喔~ 

經過這麼香你能不買嗎????!

但我可以跟你保證在日本的味道是經過改良的~ 想吃原味歐洲的還必須到歐洲去一趟..   

 3641207018_58114125eb.jpg

喝杯德國啤酒配上塞的滿滿的"卡爸", 就是滿足...

Gemany.jpg

 

德國可是把土耳其的Kebab發揮到極致oh~ 最多的變種都是源自於德國~ 

妳們也可以有很多的選擇"羔羊肉.綿羊肉.牛肉.雞肉"

 imagesCAO3DPND.jpg

Kebab的吃法有很多種, 最常在歐洲看到的有兩種... 一種被Pita Bread包著(披撻面包)

Doner_DW_Politik_Be_367295g.jpg 

另一種則是被捲餅包起來~(這次我先選用簡單的墨西哥玉米餅替代)

00300931477490503.jpg"好大好大的一捲"

當然不同國家都會有一點點變種,在德國會包著薯條叫法就叫做"Döner Kebab"

,而在希臘叫做 "Gyros"(我第一次做的變種品種, Greedy Jack說希臘醬比較健康! 但缺少了在北歐西歐吃到的重口味..

所以我今天挑戰的是德國式的...這也是我在"瑞士-德語區"常常吃到的品種~ "好大好大的一捲"

doner-kebab.jpg

它的尺寸可大了.. 我一般都請他切一半..

包成兩份..等到Greedy Jack那個吃完了.. 我再請他幫我解決另一半...

好啦 現在就動手來做做看吧!!

   

我今天選用的口味較偏向於: 綜合了" 希臘的優格.土耳其的辣椒.+加拿大大蒜"風味

先來介紹怎麼醃肉 

Ingredient:

Meat(Chicken/ Beef/ Lamb)-1 pound

Garlic,Salt,Pepper,Ground all spice,Ground Cardamom/ cloves/ nutmeg,Yogurt,Lemon Juice

 (Few Lime Rind- Chopped really fine)

 IMG_7362.JPG

再來介紹怎麼製作裡面包裹的蔬菜:

Ingredient:Tomato, Cucumber, Red Onion

 

醃製的Sauce..

Taziki Ingredient:Non-fat Yogurt, Seedless cucumber,S&P, Garlic,Red Wine Vinegar

IMG_7361.JPG

然後把這些材料用條棒拌一拌,放在冰箱冷藏一個小時(最好一個晚上)

 

洋蔥番茄切好薄片放在盤子上備用

IMG_7364.JPG 

薯條切條,洗乾淨,冰在冰箱~ 要用前擦乾~

IMG_7365.JPG

但記得炸完後, 像鹹酥雞老闆一樣拿個盆子把薯條放進去,加胡椒鹽給他晃一晃~

 

辣椒蒜香美奶滋可加在所有食材上,前提是你要先至少吃一捲原味的..

Greedy Jack表示原味的簡直是完美~

他意猶未盡~

我還有半捲沒吃完..一直到了一個小時後 又重新煎過~

挖那個雞肉居然帶有一種很特別的檸檬香~

跟那些香料綜合在一起的味道又不一樣了~味道有在變化喔~(層次)

     似乎~ 歐洲在的隔夜菜 都會變得很香說~

  IMG_7368.JPG

好啦~ 現在進展到即將要上桌的部分啦….

 

首先先炒肉~(最好有兩個鍋) 一個炒肉 一個熱餅 一邊炸薯條

肉一定要吵成這種焦度香味都出來嚕~ 馬上進行以下所有步驟

IMG_7367.JPG

超市買來現成的墨西哥捲餅皮

他會膨起來…. 兩面都要均勻的~

IMG_7370.JPG

把膨起來的餅放在一個乾淨的盤子上~ 然後放上你愛的配料~

想要歐洲一點肉跟薯條一定要放多

想要希臘一點請多放點生菜..(甚至可以放上feta cheese)

IMG_7372.JPG 

淋上蒜味蛋黃美奶汁….

捲起來快捲不起來的感覺~ 挖好扎實~~

然後馬上咬下去~ 太好吃了!! 

我因為還拍照還要時間。。所以薯條有點貓進去了~

但依舊美味~  

 

真的太好吃了!! 

記得第一次別加蛋黃美奶汁喔~肉香味! 太完美了! 

 

Greedy Jack給分: 85

他邊吃邊說好吃! 都說這麼好吃了..居然只給我85….

理由是: 這樣你還有上升的空間歐 @@”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lley.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